首页 -- >> 青秀H5-- >> H5前沿

这一年的H5,怎样的作品才能成为流行爆款

发布时间:2016-10-13 10:56 来源:五度 作者:H5DOO

    时至今天,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已经陆续停止了对Flash的支持,改用H5来作为相关的产品平台支撑。不过有意思的是,H5目前走过的路,有很多足印是恰恰跟Flash一样的。

  市场上做H5的业者主要有哪些?当然是公关公司、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微信开发外包公司、个人开发者、H5模板网站、H5生成工具、游戏开发公司、H5平台公司。这些就是10多年前利用Flash最积极的那些业者。

  比较出名的H5制作工具有哪些?脱口而出的就有快海报、MaKa、口袋通微杂志、秀米秀制作、易传单等。是不是觉得这跟当年免费制作Flash相关产品的ZCOM等工具平台很像?

  难怪有业者一针见血指出,如果你不是做技术的,那么请把现在的H5理解成为Flash的升级版。那么,当初千军万马一起做Flash的历史,后来如何演变呢?这点相信大家一点都不陌生,当年按每秒成千上百元计算的Flash,后来随便在猪八戒等网站扔个需求,几百元就有大把高手过来抢单。大把的Flash小游戏网站和页游冒起,但是除了4377等比较著名的Flash游戏网站之外,Flash已经成为烂大街的代名词。

  这一幕是否会在H5上再现?我们现在不急于对此下结论,但历史已经告诉我们,既然免费制作的工具已经唾手可得,全民皆可制作,那么你的H5要想脱颖而出,一定要有自己的成功之道。庆幸的是,既然这些年来像小小的《火柴人》系列等能够在Flash中脱颖而出,那么也一定有H5作品脱颖而出。当然,H5要成功,靠的还是自身品质过硬,始终站在为用户的角度来制定H5策略,做让用户喜爱的H5,用户才会分享转发。于是,我们很自然会讨论一个问题——什么类型的H5比较容易成功?

  什么类型的H5最容易爆款:根据在线h5工具平台ih5.cn 9月的最新统计,浏览量最高的1000个H5作品其实基本由四大基本类型囊括。

  其中,42%属于情怀资讯类的作品,最高接近2千万UV;而27%是测试题类;15%是社交互动游戏; 5%是高大上的大型品牌宣传。所以,好消息是如果你打算做的H5刚好在以上四大类型之列,那么你已经有一定的成功可能性,坏消息是既然大家都往这四大类型扎堆,你的H5爆款的难度就很大了。接下来我们来具体看看什么类型的H5最容易爆款:

  情怀资讯类——对的,它的别名叫“心灵鸡汤”。通常,这类作品不会宣泄太激烈的情怀,一般都是“有温度,厚重”的,主要就是介绍一下人生哲理,励志案例等等,又或是小资情趣。要在这里作品中创出名堂很简单,思考一下怎样的睡前读物会受到大众欢迎吧,当然就是能让大家幸福造梦的,因此,这类H5的成功前提,是包括文案措辞、画风和音效等等,必须与整体主调保持一致,给到用户一个完整统一的互动体验。

  这类H5的代表,大家可以参考此前new balance联合李宗盛的人生经历,《致匠心》。

  

  

  扫一扫,立即体验

  

【责任编辑:王晓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