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秀H5-- >> H5前沿

H5成为公益传播的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2016-08-08 14:13 来源:中国网 

  建军节,七大党政新媒体推公益H5

  8月1日,一则题为《众志成城·以善为林——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的公益H5在朋友圈传播开来,短短几个小时就形成刷屏之势。

  据悉,该公益H5由求是杂志社微信“五当山”、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平台“青微工作室”、中宣部党建网微信“党建网微平台”、国资委新媒体平台“国资小新”、北京日报社新媒体“长安街知事”、著名时政类自媒体“牛弹琴”、政务信息可视化新锐企业自媒体“指尖政务”等七家政务新媒体,联合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仁德基金会共同推出。

  公益项目以网友转发H5、企业参与捐赠的形式进行。从8月1日-15日,每获得一次网友“致敬”,企业就捐赠0.2元,最终款项将通过基金会捐赠给近日受洪水灾害影响严重的地区。

  真实还原抗洪救灾场景引发共鸣

  7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因强降雨的影响而出现了洪水灾害。解放军、武警官兵奋战在抗洪抢险的最前沿,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减轻了灾害损失。以“抗洪抢险,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为主题,此次公益项目的推出激发了大众心理共鸣。

  不过,与一般意义上的线下募捐以及通过微公益平台进行的公益活动不同,本次活动是以H5为传播载体,依托真实的抗洪救灾故事,以漫画的表现形式,细腻地描绘了战士们为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而与洪水进行搏斗的场景。

  此外,H5还通过网友点击、手机摇一摇以及拍照等互动方式来推进抗洪救助进程。趣味化的互动和温情流淌的画风,吸引了不少网友参与和转发。

  可视化表达给人以视觉冲击,新媒体音画一体的方式生动而鲜活。画面中,抗洪战士们用行动诠释了军人的使命担当,铸就了一道道钢铁的长城。有网友表示,“人民子弟兵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还有网友称:“H5的画面太感人了,为战士们点赞!”

  新媒体助推公益信任重塑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社会公益的形式也更为丰富。H5作为一种轻量化的新型传播载体,极易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快速传播,利用H5进行公益活动,往往可以吸引众多人士的关注和参与,利于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爱心互动氛围。

  几年前,微博基于其“扩音器”的传播效应,吸引了诸多公益力量加入到其平台,“微公益”力量的崛起,使公益行为不再是某个公益机构或企业的事情,而逐渐演化成一场全民行为。如今,新媒体渠道越来越多,H5也因其独有的传播特性而成为公益力量的新选择。

  这些移动互联网时代公开传播的公益活动,在公众的监督和参与之下,凝聚成全社会范围内的公益正能量。不仅利于公益理念的全面普及,更有利于打破传统公益模式中“信任的黑盒子”,促使公众重塑对于慈善公益事业的持续信心。相信,未来这样新媒体公益之举和创新之举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晓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